20180309随笔记录

今天是2018年3月9日

晚班下午13:30我如往常一样 走向车站等待152公交车的到来 

今天有点不一样的是我交通卡内金额不够转而用的是投硬币的方式

当我投完硬币坐到座位上等待公车启动的时候发现门没有关在等待什么

片刻后门那儿一位老爷爷晃晃悠悠的爬了上来

走到我座位的另一头还不停的念叨着谢谢师傅 

司机师傅好像有点刀子嘴豆腐心

明明是想等待着他上车坐下后才发动车子

嘴上却毫不客气的说你坐好就行

 

我假装看着手机想买快喝完的挂耳咖啡

想着要不要帮他刷个公交费但这和我的性格不太符合

没有熟人的时候 就是一个冷漠的人

“小姑娘 帮他投下币吧”

我抬起头望向那位老爷爷手里攥着两枚硬币

我接了过来稳稳地让它们到投币箱中再回到座位

老爷爷似乎转移了目标开始像我道谢

天地良心我只是害羞 

所以又把视线转移到了手机上

我听见他说他曾经是名军人但是现在浑身是病… 高血压 高血糖 关节不好 容易头疼 

还说他一路上遇到过许多好心人帮他打车过马路……

我有点开心又有点难过

有点好奇他的家庭又觉得原来这个社会上好人还是很多的

他还给我看了他从前军人时的照片 

经过时光的流逝照片泛黄而又破旧

但是说真的 照片上的人特别帅英姿飒爽脸上的笑容看起来特别温柔

这是我第一次遇见这样的人

蹒跚而又硬朗

现在我还能记得他的眼睛 一边紧闭着好像是有些旧疾

另一只却有神的在发光 

和我往常看到的偶像眼里的光芒不一样好像是我描述不出的

令人放松又让人紧张的眼神

他说他已经79岁了 他的眼睛却那么精神又清澈又饱含故事

 

其实我只有两站的路程

但是好像已经听了一个故事

 

我趁着老爷爷休息的间隙站了起来等待下车

出乎意料的是司机师傅问我是不是要下车了

我笑了起来回答是啊

他说有时候晚上会看到我走回去

我想应该是我晚上23:00下班的时候 

他还问我是不是两班倒有时候晚上没有看见我 

我说是呀白班和晚班 

我们就像熟悉的陌生人聊聊天

我发誓 与往常内向的胆怯的和假装冷漠的我不同是放松的沟通着 

我回头 还能看见那位老爷爷往我们的方向看着 

 

今天的上海闵行太阳很暖和车站到站几秒前我犹豫着终于微笑的向老爷爷点点头 

他说再见我的嘴角就更上扬了

下车前我又听见司机师傅说了声再见

我下意识的回了声“拜拜~”

没来得及回头 

就看着这辆车继续向前行驶

 

突然觉得这个时间这个世界现在的我全都是暖洋洋的


 
评论
热度(1)
💕
杂食且挑食🍚
喜欢的很多🌟
不喜欢的也很多⚡️
社交恐惧第一名🥇
© 不宜久留 | Powered by LOFTER